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

[甜梅]在他們的聲響中,你是沒有自己的

R0014265
從5月回台灣後,今年野台沒了,除了上次有去小草地第三屆之外,要去的東海岸音樂節也因為颱風取消,我跟戴這陣子好像都沒有時間好好去爽一下音樂。
不過,終於在各大Live House的節目單上,有我想看的表演了,而且時間還相近,
一個是8/28的甜梅號@TheWall 另一個是8/30的陳建年@公館河岸留言。
看完這兩場一直沒有花時間把心得好好寫寫,現下竊會計之餘工,來簡單速記一下。

R0014278
8/28 甜梅號@The Wall
上次有寫過,用甜梅號來洗洗你的腦袋吧!的之前記憶,我真的也超級期待這次的演出了,我們這次佔住了一個極好聽甜梅號的位置--PA台正前方,還可以倚靠在PA台。

所以,當這個晚上,小白的吉他精準又疏離的刷出,那聲響就是直接穿透你耳朵打在心上,那鼓聲,振動了背後的PA台,也直接點燃那燒燙的裡面,接下來那一兩個小時就是這樣隨著起起伏伏,直到我最期待的"新流浪運動",那個大鼓碰碰碰碰碰的響起時,那個裡面的東西,
就瞬間,爆炸了。
接下來的你就是連自己都不剩了。

可以多記一下的是,這次表演的編曲又跟去年的不一樣了,就新流浪運動而言,新的編曲比較....怎麼說呢,連發的快速直球吧!
另一個可以說的是,表演到最後兩首,有另一位吉他手加進來,是阿飛西雅的吉他手小蘇,他已經也正式成為甜梅號的一員,至於他加入的改變是什麼,至少最後兩首歌,我所聽到的不一樣,
大概可以這樣形容--小白的吉他聲響是「蒼蒼蒼蒼!」;加入小蘇的吉他聲響是「窪窪窪窪~」這樣子的,懂了吧,很像有比較綿密的感覺。
最後一個可以提的是,這天表演完的歡呼安可,大概有5-10分鐘之久吧(雖然他們是真的沒歌了),

所以所以,已經美好到不行的甜梅號,我們還可以期待更多!

R00142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